姜郎才尽

wb@姜郎才尽_
爱fd@ 糖醋姜丝

【忘羡】不良诱惑01

*师生年下paro  高中生叽×老师羡

*私设有,注意避雷。

*中长篇HE 校园流水账





【1】

蓝忘机醒来的时候正好是清晨六点三十五分。

虽已是九月,夏天的味道依旧浓稠,素色纱帘被早晨熹微的光染的釉般透亮。



今天早上的时间并不很充裕,他穿戴洗漱好,只给自己切上两片面包便出了门。

新学期第一天的学校总显得乱糟糟的。蓝忘机把书包放进教室,和几个班上的同学简单打了招呼,广播里德育主任尖锐的嗓音就开始碾压大家的神经,赶鸭子似的让所有同学去操场参加开学典礼。



门外的走廊已经被倾巢而出的学生占领,蓝忘机几乎刚出了教室门就被迫冲进人流。


他不紧不慢的跟在人群后面,突然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转头就看见聂怀桑在人群中左冲右撞挤到他身边来。




蓝忘机平日里甚少与人交往,只因为聂蓝两家是世交,两人的兄长更是交情匪浅。因此虽然说不上有多熟,平日里还是能说上几句话的。只不过聂怀桑向来对蓝忘机冰冻三尺的气场敬而远之,今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开学的氛围的影响,竟主动过来与蓝忘机打招呼。



“忘机兄,好久不见啦。”周围全是来来往往的学生,聂怀桑不由得把声音又提高了一点,“怎么办我过了一个暑假连开学考试连范围都没弄清楚,求大神给我奶一口啊。”



旁边有认识的同学转过头笑他:“总共暑假加起来差不多就两周,说的好像过了一年似的。”



聂怀桑给他瞪回去:“怎么,高三狗没人权啊?天天都是考试哪儿记得了那么多啊?就你话多,你暑假作业写完了吗?”



那同学早就在人流中被挤散了,聂怀桑噼里啪啦说完,听众早就退出了人生舞台,他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就听见旁边传来蓝忘机略显低沉的声音。


“写完了。”


聂怀桑:.......

大神,我错了,我有罪,我就那么随口一问,我知道你的标准答案啊不作业全部都写完了,能借我看两眼吗!



聂怀桑开始怀疑今天早上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动机而来和蓝忘机搭话的了,明明知道大神既不会给他抄作业也不会在检查的时候给他放水。


哎,失策,失策。聂同学决定立马转移话题,在学神面前讨论学习简直就是搬起石头都要闪了腰。


“咳咳,那个,你知不知道我们新来的英语老师是谁啊。”聂怀桑做回老本行,又开始贩卖小道消息。


蓝忘机摇摇头。


聂怀桑展颜一笑,伸手朝楼梯口一指。“喏,靠着栏杆打电话的那个就是。”


顺着他的手指越过遥遥众人,蓝忘机一眼便看见那个人。


他穿着学校老师统一的制服,懒懒散散靠在栏杆上和人打电话。男人逆光而立,蓝忘机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有在他偶尔偏头的时候能看见那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


“这个老师还是我们的校友,好像之前在Y城混的好好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来教书。”聂怀桑继续叨叨,也不在意蓝忘机听没听。


“不过我昨天晚上熬着夜去学校贴吧挖坟考古,没想到这个老师以前还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聂怀桑顿了顿,想到学神眼中的风云人物可能和他理解的不大一样,连忙又解释道:“就是,呃,不良学生的代表人物,听说还跟隔壁岐山一中的人打过群架,挨了处分的那种。但人成绩好啊!哎你说,怎么我就没这个好脑瓜呢,我也想天天上课睡觉下课打架考试躺着过啊.....”


仿佛察觉到两个人的目光,男人侧过身来朝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不知在和电话里的人说什么,低声啐骂一句,露出的挑衅与调笑兼而有之的眼神。



轻狂,但不能否认性感。



蓝忘机有些惊讶于脑中突兀的想法,他极少这样随意评价别人。



男人已经收了手机,消失在了楼梯间。蓝忘机也收回视线,目不斜视的向操场走去。



学校统一组织高三学生留校补课,因此整个暑假东拼西凑不过十余天,丝毫没有“已经放过假”的感觉。参加开学典礼时也都状若咸鱼,有站着睡觉的,有抓紧时间拿个小本本有气无力复习的。待到校长大人年年都由一个秘书出品的发言讲完,便一哄而散。



等回到教室,第一节数学课已经被消磨的差不多了,这又让这群学生毫无理由的窃喜许久。老师也拿这群宁肯站在操场上听校长念经也不愿多上一会儿课的学生没办法,让数学课代表收了暑假作业就转身回办公室了。


蓝忘机没理会旁边聚成一团指着黑白板抱怨高三的死亡课表的同学,只专心演算一道昨天没有巩固好的数学压轴题。


同学们的话题当然还是绕不开那个自带话题buff的新老师。上一任英语老师被别的学校高价挖走了,同学们虽然舍不得,也有些埋怨老师在高三的关头把他们丢下,但到底是别人自己的事业选择。与其关心这个,新老师明显对他们更具有吸引力。


上课铃刚响,进来的男人抱着几本书径自走上了讲台。议论声明显小了下去,但有几个女生过于夸张的吸气声还是颇为清晰的钻进蓝忘机耳朵。


他抬头,猝不及防与那双含笑的眼睛对上。


男人似乎对开学典礼时不得不穿的正装很是厌恶,领带和皮鞋已经换下了,袖子利落的挽起来,露出手臂匀称的线条。


“大家好啊,我叫魏无羡。高中的最后一年就由我来陪你们度过了,请多多指教。”


刚刚在楼梯口打电话时的那点痞气半点也无,魏无羡站在台上笑的眉眼弯弯,十分好亲近的样子。


“你们班英语课代表是谁啊?”


众人纷纷转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平常是不愿意主动参与班委评选的,成为纪律部长是众望所归,而成为英语课代表纯粹是因为上一任英语老师是个颜控的年轻女老师,硬是钦点了蓝忘机做她的课代表。


魏无羡走到他的课桌前,一只手撑在桌上,偏头打量着他,唇边衔一抹玩味的笑意。


“哎,我还以为我肯定是我们学校最帅气的人,怎么第一天就碰见一个比我还好看的小帅哥啊。”


大概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喊蓝忘机小帅哥,有几个同学低声笑了出来。


魏无羡又凑近了些,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那双眼睛明净如酒盏,连翘起的睫毛都是诱人亲吻的弧度。蓝忘机有一瞬间的失神,那人却已经翻开了他英语书的扉页。


“蓝忘机?”魏无羡摩挲着下巴,微微眯了眯眼,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转身往讲台上走去,“下课后到办公室来一趟,我了解一下你们上一个老师的教学进度。”


魏无羡没多说别的废话,直接开始上正课了,同学们也纷纷拿出笔记本开始听讲。蓝忘机握着笔,人生头一次有了上课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感觉。




在那一天,或许他可以用无数的借口来解释那不过是一种错觉,但他却清晰的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像是那个人在他的心上开了一枪。


冰面太厚,一个子弹带来的小小裂痕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有什么无声的东西已经开始自灵魂深处泛滥。待到冰面彻底破开,洪水决堤时,只怕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收场。



TBC. 

评论(39)
热度(158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郎才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