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郎才尽

wb@姜郎才尽_
爱fd@ 糖醋姜丝

【忘羡】不良诱惑02-03

* 师生年下paro  高中生叽×老师羡


*私设有  注意避雷

*中长篇HE  校园流水账

*害怕明天淹没在洪流里,提前祝阿羡生日快乐



【2】


蓝忘机下课后走到英语办公室,敲了门等了半晌才发现里面空无一人。


也不知道那个人跑哪里去了。


转身回教室的时候一条手臂突然伸到他面前拦住他,蓝忘机往后退一步,那人也就跟着往前一步。余光瞟到还有几步就走到墙角了,蓝忘机抿了抿唇,开口道:“魏老师,你找我何事。”


“别老板着脸嘛,那么一张帅脸都被你这苦大仇深的表情给糟蹋了。”魏无羡收回手臂,倚着墙望向蓝忘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呢。”


“并无此事。”


“那就好。”魏无羡笑眯眯的凑到他眼前,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走吧,我们进去聊。”


之前那个女老师倒是给魏无羡留下个好位置,办公桌就安在窗边,光线好又和其他同事隔得不是太近。


魏无羡才刚刚搬来也没什么东西,桌上空荡荡的。他从抽屉里翻出来一本成绩册,在蓝忘机面前晃了晃。


“我开学前已经跟你们之前的英语老师电话联系对接了教学进度了,所以我今天找你不是为了这事儿的。”


蓝忘机微微愣了一下,就听见魏无羡继续道:“你其他几科都是年级第一,唯独英语才刚刚及格。怎么回事?”


蓝忘机沉默地站在那里,一声也不吭。


魏无羡“啧”了一声,“果然和你班主任说的一样,半句话也问不出来。我看你之前的成绩一直挺稳定,这次是因为提前交卷离场了吗?不然再怎么也不至于这点分。”


蓝忘机缓缓的点了点头。


“家里出什么事了吗?”


蓝忘机的眼神好像微微震动了一下,旋即又了无波澜,让人几乎怀疑那一瞬不过是幻觉。


“行吧,你不愿意说就算了,先回去上课。不过下次英语再考砸,老师可要惩罚你咯,我的小课代表。”





【3】

魏无羡坐在靠窗边的高脚椅上,臂肘拄在台面上,手托腮听着爵士乐队演奏的《Star -crossed  lovers 》,另一只手伸进裤袋里找出一包烟,衔上一支。


这是一家清吧,没有震天动地的disco舞曲和热舞女郎,只会放着安安静静的纯音乐。魏无羡一向很喜欢这个酒吧的装橫风格,尤其喜欢坐在那面落地窗前的位置,今晚也不例外。


待到今晚要等的人坐到他旁边的高脚凳上,他才扬手叫来调酒师。


“一杯曼哈顿。”他转头看向旁边的人,“你呢?”


“我开车来的,要一杯柠檬苏打就成。”


“好吧,麻烦你了温宁。”魏无羡微微一笑。


调酒师腼腆回报了一个微笑,转身去拿调酒壶了。坐在魏无羡旁边的江澄却皱了皱眉头。


“温宁?哪个温宁?原来岐山中学的那个?”


“嗯,你还记得啊。”魏无羡微一愣神。


“你还和他们有联系?”


“江少爷冤枉啊,真的是缘分天注定,人间好相遇。我去年在学校做新教师培训的时候发现校医就是温情,成功认亲以后她给我介绍了她弟开的酒吧,刚好和我回家的方向顺路。你说我有什么理由不来照顾生意?”魏无羡看了一眼在不远处调酒的温宁,压低了声音说,“行了啊都过去多少年的事情了,好歹别人当年也帮过我们,别见到个姓温的你就黑着一张脸。”


“你当年就是这样随心所欲惯了,哪怕你听我一句劝别再和他们搅和,也不会挨一个校级处分。还以为你现在没当年那么蠢了,结果看你重蹈覆辙的挺开心啊。”江澄冷哼一声。



有男侍端来两个人点的饮品,两个人都没再说话,各自端着杯子喝了几口。


“你多久回去?”


“回去?为什要回去?你当我是离家出走的闹脾气的小朋友吗?我好歹要把这届学生带完好吧要对祖国的花朵负责啊!”



江澄白他一眼,“你到底是有多想报复社会才会来当老师?”


魏无羡把酒杯放进杯托,趴在吧台上笑着望向江澄:“误人子弟这样的事我还是不会做的好吧?我的专业成绩应该比你还好一点点吧,小师妹?”


“魏无羡!”


“哎,别生气别生气嘛,不开你玩笑了。” 魏无羡的表情突然正色起来,“说吧,你这次是谁派你来探视我的?”


“我妈气还没消,我爸也不好说什么让你早点回来之类的话。倒是我姐担心你的不得了,一定要我来看看你,给她汇报一下。”江澄从包里拿出一个包裹,“莲藕汤你别想喝到了,只能给你捎了一些桂花糕和酥饼。”


“表白师姐!”魏无羡抱着小小的包裹,瞬间喜笑颜开,“还有世界上最好的千里送酥饼的江大少爷。”


“就一盒饼,至于那么卑躬屈膝的吗?”


魏无羡笑的眉眼弯弯,“哪里是卑躬屈膝,我是发自内心的表达对你的爱戴。”

“差不多我也准备要走了。”江澄看了看表,“其实这次这事儿...确实糟心,但摆明了是有人借着机会想给你下绊子。不过你也实在没必要直接就辞了职走人,你再冷静一下好好想想吧,你不是个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了魏无羡。”


“我知道。”魏无羡平静道。


“还有,就算他们血口喷人在先,你也不用当着所有人的面...去出柜啊。”江澄咬了咬嘴唇,“你又没有对象,况且我跟你混这么多年我不知道你是直的还是弯....”


“我不那样说你觉得这件事能这么快就结束得了吗?”魏无羡笑了笑,“反正这件事情我迟早要和家里摊牌的,我又不想骗你们。这次就当是打个预防针好了,我们双方都有时间冷静一下。”


“.....”江澄脑子还没有转过弯,魏无羡已经从他身边快步走过去了。


“稍等一下,我看见一个熟人。”








推开酒吧的门,外面竟下起了小雨,他转身拿了两把伞又折返回来,小跑着追上蓝忘机。


蓝忘机有些惊讶的回头望向他,也许是头发被雨淋湿了有些发冷的缘故,苍白的手指有些微微发抖。


魏无羡把伞撑到蓝忘机头顶,又把手里拿着的另一把塞到蓝忘机手中。

蓝忘机的表情不知为何,看起来比学校里面更冷峻,泠然的声线在雨中显得孤独而疏离。“还有一小段路就到家了,就不麻烦老师了。”


空气突然变得安静,安静演变成尴尬的沉默,沉默又在两个人之间延伸出暧昧的触角。


蓝忘机没等到回应,把伞递回去,抬腿便想向前走,那把伞却始终稳稳当当的停在他头上。


而撑伞的人此刻却定定的看着他,眼睛里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魏无羡几乎强硬的把伞往蓝忘机怀里一塞,俯身在他耳侧低声道:

“感冒了,我会心疼。”









再回到酒吧江澄已经穿好外衣付了钱,靠在吧台若有所思的看着魏无羡。


“学生?”


“嗯。”

“算了,我不管你,你自己好自为之,别再招惹是非便是。”江澄拍了拍他的肩,皱眉道:“我只希望你别再一直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你这一年放松够了,早日回归正轨。”


“正轨?”魏无羡轻笑一声,“什么正轨?要每个人真能按照所谓的正确轨迹活着,又哪里来的人生。”


要是每个人都能不偏离轨迹,也就不会有人坠入爱河了。

他将杯中剩余的酒一饮而尽,吸顶灯的光影在杯底微微摇颤,像极了那个人琥珀般的双眼。




TBC. 


评论(16)
热度(9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郎才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