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郎才尽

wb@姜郎才尽_
爱fd@ 糖醋姜丝

【忘羡】不良诱惑12-13

*师生年下paro


*本章依然有原创人物出没,注意避雷。


*前情回顾请一定戳合集


*红蓝不强求,评论是更新原动力



【12】


秋风卷起几片落叶,潇潇而去。


几场秋雨一下,气温直转而下,前几天还穿着短袖抹着汗的同学们都翻出来秋季外套裹上,有的还夸张的竖起了衣领。


罗青羊从英语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有穿堂风凉凉的拍在脸上,她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


之前他们五个人一起去了趟德育处。领导找她、蓝忘机还有沈子杰那个同桌了解了一下情况。又教育了童飞一顿,让童飞给沈杰道了个歉。最后也没给处分,只是在全校广播里面通报批评一次。


虽然对童飞这种人确实没什么实质性的惩戒作用,但也算是众人都比较认可的处理结果了。


罗青羊觉得这事儿就算翻篇了,有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干涉,这事好歹得到了解决,不至于沈杰平白无故的被欺负还没处说理。


没想到事情的转折来的太过突然。


下自习的时候有带了手机的同学给他们看了一条空间和朋友圈转疯了的动态。是一段很短的小视频,画面不甚清晰,镜头也晃的很,但大抵能看出来沈子杰在以童飞为首的一群男生面前,讨好的主动往人身上贴,倒有些投怀送抱的感觉。童飞好像非常嫌恶他靠过来似的,一拳就给他挥了过去。


评论区一片哗然,认识这两人的不认识的都纷纷留言,留下一地鸡毛和唾沫。但大多都是骂沈杰自己勾引童飞没成,反咬一口说人校园霸凌的。再加上之前又一直有人因为沈杰长的秀气就说他是Gay的传言,再度带了一波节奏,评论也就自然越骂越难听。



即便都是群还未成年的孩子,群起而攻之的恶意已经初具规模。



罗青羊死死咬着嘴唇,小视频的地点,正是她之前恰巧看见童飞动手打人的地点。可她怎么也没想到,事情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之前还在说童飞仗势欺人的同学纷纷把矛头转向了沈杰。而为沈子杰做过证的罗青羊和蓝忘机的立场一下就尴尬起来了。评论区里面拐弯抹角说两人的不是的大有人在。


蓝忘机没有再对此事发表过任何看法,但罗青羊却总觉得心里哽了块什么东西,不舒不服的,想着就难受。思来想去,她还是去把这件事的后续发展去办公室告诉了魏无羡。



魏无羡看了评论区里面的腥风血雨,皱了许久的眉,最后没说什么别的,只让罗青羊先回去了。


罗青羊本意倒不是想找魏无羡帮忙,他又不是班主任,这件事和他本来一点干系也没有。只是心中不快想找个人聊聊,可魏老师却好像没有兴致多说,这让她略微有点失望。







因为是周六补课,不用上晚自习,下午的课结束了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罗青羊刚刚出教室门,就看见他们班英语老师晃着一双长腿,坐在不远处的楼梯扶手上,朝她招着手笑的招摇过市,帅的让人嗷嗷叫。


旁边和她一起出来的同学看到这一幕,都不约而同的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罗青羊有些羞恼,不知道魏老师这又是哪儿出,站在原地有些踌躇。


魏无羡手往兜里一抄,朝罗青羊道:“蓝忘机呢?叫上他一起跟我来。”


哦,原来是找他们俩有事啊。本想看”帅气老师约会漂亮女生”的肥皂剧的同学们,因为“蓝忘机”这三个字而无瓜可吃,索然无味的耸肩离开了。





【13】


“魏老师,我们这是去哪儿啊?”罗青羊抱着书包坐在后排,显然还有些搞不清楚魏无羡要开车带他们去哪儿。


“想知道真相,道听途说哪里比得上眼见为实。”魏无羡单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把车载音响连上手机蓝牙。


干净而有质感的粤语男声缓缓萦绕在车厢里,三个人都没有再开口说话,只有温柔的声音在平静述说。


蓝忘机听不大懂粤语,唯有一句一清二楚地砸在了他心底,落地生根。


“命运敲定了,要这么发生。”


他不自觉偏头看了一眼坐在驾驶座上的魏无羡,男人握着方向盘的手骨骼清瘦,微张的嘴唇上翘,跟着音乐轻声哼唱着。


车载音响的混音效果极好,刚好掩了某个人的心若擂鼓。






很久以后,他们聊起这次“大获全胜”的三人行动,魏老师衣冠不整的歪在自家小朋友的怀里撩云拨雨,滚烫唇瓣吻得人一双俊眼也染上了浓浓情欲。他再次给蓝忘机唱了一遍这首《落花流水》,声音微哑,带着股色气,粤语也不标准,但蓝忘机却基本都听懂了。



这才知道当时断章取义的把这首歌的意思误会了个彻底。


他埋下头吻魏无羡漂亮的令人发指的脖颈。

“不要再唱了。”



魏无羡用手肘挡住眼睛,嘴角翘得妖娆肆意。

“我当时是真的把自己那点心思都理顺了,冷静了一个星期,还是就决定把你当普通的一个学生看。你再好,我们时间不合适,身份不合适。有缘无分,流水落花一相逢。师生情,也就是陪你走这么一年,然后我们各奔东西。”



流水之于落花,无非只能运着它走过一程而已。淡淡交汇过,各不留下印。



魏无羡二十六岁,不是十六岁。得不到的东西不会再去强行占有,他是多潇洒豁达的一个人啊。只是会在心底留一份温柔与珍惜罢了。


但也许就是在心里留的这一份温柔,让他的目光始终没法彻底移开。终于在岁月的泥沼中,变质成妖娆的欲望之花,再逐渐结实为另一种羁绊似的情感。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13】


魏无羡转了个弯,驶进一条不算窄的巷子里。罗青羊一边回忆着,一边给魏无羡指路。


“应该就是着附近了。”小姑娘看着窗外,语气里有些微妙的不自信。


不能怪她记不清,酒吧夜店一条街,白天晚上完全两副面孔。


这里离温家姐弟的酒吧也不远了,只不过温宁的是清吧,堂堂正正的开在大马路边上。而这些躲在背后曲折小巷里的,多半是些迪吧舞场甚至gay吧。藏在道德与法律的拼图的空隙里,迎接着每一个彻夜的狂欢。


花花绿绿的灯牌,看的人眼花,仿佛整条街都在发出无数的光,娱乐至死,至死也不休。


魏无羡没让蓝忘机和罗青羊下车,只嘱咐他们在车上等着。


外面坐着的只是些喝着夜啤酒吃着小龙虾的打发无聊者,里面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另一个世界,还是不要带他们看见的好。




果不其然一推开酒吧的门,音浪喧嚣,人声鼎沸,五颜六色的灯光兜头盖脑的把魏无羡整个都罩住。来G城这几个月,魏无羡是真没再出入过这些场合,顶多就是去温宁的清吧喝几杯,一时还有些不适应这奢靡的夜场。他冷眼看着舞池中央贴面热舞的男男女女,把外套脱下来随意挎到臂弯,伸手招来一个酒保。



“去叫你们老板娘来,说有个老朋友想见她。”魏无羡拍了拍那酒保的肩,修长手指一路从肩颈滑到胸前,才缓缓收了回去。


那小年轻是个聪明人,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口袋里被塞的一叠小费,没多问魏无羡的身份,只笑着说了句您稍等。


魏无羡抱着臂等了好一会儿,动感十足的电音一波又一波来袭,其中有不少都是魏无羡熟悉的曲目。他脚尖轻点着节奏,眼角写满玩世不恭的味道,有不少带着醉意的目光渐渐聚集在他身上,他本人却毫不在意。


大门忽然被推开了,一个妆容精致的女人踩着一双恨天高姗姗来迟。衣裳时尚华丽,身边几个端着酒杯的年轻男人环绕着她,颇有些众星拱月的感觉。可妆容再浓,女人眼角的皱纹也无法完全匿形。但一头栗色的大波浪配上这强硬的气场,到底还是个风韵犹存的性感美人儿。


女人看了魏无羡几眼,眼角绽出了妖艳的花。“我说是谁这么大架势专门把我喊来,看来是咱们魏公子念完了书,现在事业有成,回来看我这老娘们儿了?”




这女人在魏无羡读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在这一带经营酒吧,是整条街生意最好的一家。魏无羡高中的时候无妖不作,酒吧更是偷着摸着来。高考完那个暑假,年龄已经合法,基本上光明正大的成了酒吧常客。有一天喝到兴头上直接冲到台上,把正在表演的男青年赶下台去,即兴热舞了一曲。


青涩未脱的男生此刻已经好看的令人移不开眼。台下一众饮食男女盯着着不知从哪突然冲上来的小子,还没缓过神来。


三分钟,一曲舞毕,台下人全疯了。


起哄的,尖叫的,扔花扔手镯扔钞票的啥人都有。吼声直接盖过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


魏无羡成了酒吧一条街的传奇。那一年,他十八岁。


有别的夜店的老板花重金挖他去店里跳舞。结果魏哥酒一醒,手一挥,说老子跳舞全看心情,管你妈爱谁谁。


想来也是年少轻狂的过分。


那家店的老板娘当时已经和这个经常跑到店里来的学生熟络了,却没想到这小子还有这么让人惊艳的地方。当即喜笑颜开,也没要求魏无羡再跳舞,只告诉他以后常来店里,不管带多少朋友来,酒水她全买单。


魏无羡本来就是个漂亮女人面前的人来疯,这老板娘为人又潇洒豪迈合他眼缘,当即就交了个朋友。一别七八年,这次回来,本来也存了拜访的心思,向温宁一打听,惊喜得知老板娘不仅没搬走,还收购了别的几家店,成了这条街名副其实的一姐。




“这么多年不见,秦姐姐还是漂亮的没话说。”魏无羡笑的真诚,露出整齐白牙,“我这儿哪儿是事业有成,这不混的太惨,又躲回Y 城来了吗?倒是秦姐你好本事,酒吧生意红火成这样。就凭那LED屏跟那原装音响,都能秒杀G 城那一众配置差的不行,全靠几个有点名气的公主少爷硬撑着的酒吧。”



魏无羡跟老板娘笑盈盈的寒暄着,旁边几个客人也在打量着他。这些人眼睛都毒的很,面前的男人一看就是极品,慵懒迷人,桀骜不驯,偏生脸上的笑容又干净的很,让人心里发痒。


趁着两人说话的间隙,一杯酒已经端到了魏无羡的面前。


“既然是老板娘的熟人,要不魏哥就先干了这杯酒,喝完都是朋友。”


魏无羡看了眼面前的中年男子,淡笑着把酒杯推了回去。“开车来的,多谢好意了。”



“代驾都蹲在楼下呢,一抓一大把,来了酒吧不喝酒哪儿有这个理啊是不是?”旁边的人开始跟着起哄劝酒。



魏无羡眨眨眼,道:“小朋友还在车里等我。”



这话说的模糊,却又聪明的很。车里面确实坐着俩小孩,但放到别人耳朵里完全就是弯弯绕绕成了另一种意思。


“看不出来魏哥年纪轻轻的挺好这一口啊,等你哪天玩腻了,来找我,我保准给你介绍几个优质的啊。”男人往嘴里灌了一口酒,没再纠缠,又哈哈笑着去揽旁边的姑娘,手不知道往哪儿在摸。


老板娘笑着让人伺候好这群老醉鬼,带着魏无羡找了个清净点的地方说话。





“啥事儿?给姐说吧,能帮一定帮。”


“不是什么大事,想看看你们店里的监控。”


开酒吧的,虽然不至于真有小说里黑道砸场之类的夸张情节,但那档子黑事儿还真不少。店里面的墩子保镖监控一个不能少。


老板娘玩味一笑。“怎么,又遇上什么麻烦了?”


八年之前,城市的治安没有现在好,这种酒吧聚集的地方常有普高和职高里面人混混和所谓“道上”的人出没。魏无羡跟岐山中学的人打群架的地方就在这条街上,那回闹的动静太大,主要的几个人都被先带去了拘留所。老板娘给了江家一段不大清楚的监控录像,证明是岐山那边的人先动的手,才比较顺利的把魏无羡捞了出来 




魏无羡嬉皮笑脸的挠挠头,“以前干的蠢事儿您可别再提了,这次我真没犯事儿,只是想来查证一件事情,秦姐不会不赏我这个脸吧?。”






蓝忘机和罗青羊在车上约莫等了一刻钟,魏无羡才从酒吧的大门里出来。


蓝忘机看着他站在门口和那群形形色色的人游刃有余的周旋,看着他和老板娘谈笑风生,看着他走到车子跟前,斜靠着引擎盖,扬扬手中的烟头示意把最后一口抽完再上车,又从兜里摸出一个U盘晃了晃,一副大功告成的得意模样,瞳孔里都揉着金光。


那是一种和蓝忘机所接触的任何一个同龄人都不会有也不可能有的气质。


太招人爱,也太令人害怕。


害怕抓不住这个人。



TBC.


瞎逼逼区:



提到的《落花流水》是陈奕迅的歌。不出名但是非常耐听,可以推荐大家听一下。

选在这里我是觉得,其实忘羡在不夜天和重生之前的状态其实就是这样,有过共振,有过同行,但必将殊途。魏婴其实很珍视也很欣赏蓝湛,比如他给金凌起名为如兰,比如他发现蓝忘机不排斥自己而非常高兴。但这种感情还没有聚集成浓烈的情感,只是一种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他所处的境地,他所做的选择,注定了他们只能“淡淡交汇过一程”

就好像战争年代和和平年代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不可能相同的一样,他们之间的感情只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而十三年后,天下格局趋于安稳,大环境给了他们重新来过的机会。重生的身份,环环相扣的悬案,来自于长辈的阻力的消减,给了他们相伴相知相爱相守的契机,让他们能不负心中所爱。


但普通人到底没有他们幸运,大多数是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所以要抓紧来吸忘羡的绝美爱情!!



 


评论(34)
热度(9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郎才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