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郎才尽

wb@姜郎才尽_
爱fd@ 糖醋姜丝

【忘羡‖曲中情 彩蛋】与共

10:31彩蛋福利


*  调香师叽×调香师羡    

   破镜重圆paro。


*1w9流泪码文。彩蛋变恐龙蛋惨案现场。


* ooc与我比翼双飞。




-------他根本没有走,那厚爱同样厚

-------当周遭伤透我,但他总待我温柔










【小剧场】



十三年前


蓝启仁:香水是香料溶于乙醇中的制品,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学习用酒精...

              忘机??!!曦臣??!!

蓝曦臣:zzzZ

蓝忘机:zzzZ


全剧终



【番外】


魔道男子图鉴▪墨恋





线性香,没有那么繁复有层次感的三调变化。香料选择亦是极简的。


前调的柏木沉郁厚重,气味略苦。 初见蓝忘机就应该是这样清冷的样子。



寡言,淡漠,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永远是素衣胜雪,半点杂饰也无。只有袖口用银丝绣着几朵流云纹。不像个世家公子,倒像个明明有副稀世好皮相,却比谁都刻苦的白衣书生。书卷气一染,更有几分禁欲的味道。




香气沉淀下来以后就闻到香根草的味道,木质调和潮湿的泥土调元素相融,好似置身于蓝家常年云雾缭绕的藏书阁中。古老的字迹,便也在这水汽中氤氲出淡雅的墨香了。



尾调的麝香和开司米木杂糅一处,让整支香颇有些苦中回甘的味道。清苦的气息始终游离在外,细品之下却能感觉到不动声色的温柔。



像是柏木林深处亮起的火光,像是春阳透过薄如蝉翼的云纱窗照进静室的书房。亦或是那一双浅色琉璃眸平静而专注的凝望。



他待世间一切都疏离而又冷漠,但恰好你是他所爱之人。


在给蓝忘机选香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檀道,虽然很偷懒但确实很合适。最后却选了墨恋这支香来写,到底还是存了些对于墨的小私心的。


墨里边本身就有着光阴与禅意,再加上个恋字更是岁月静好。



蓝忘机这一生,他抚琴舞剑,如行云流水。他爱上一个吹花嚼蕊的少年,如草书般轻狂肆意。但他的为人,一定是如楷书一般,静笃端丽,一撇一捺一清二楚,来不得半点马虎。



它总让人想到二人归隐以后的生活呀。




“楷书是枕边人身上衣,不动声色地相处,面无表情地相爱,可是,山高水远里,皆是人间真意。”






评论(112)
热度(4395)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郎才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