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郎才尽

wb@姜郎才尽_
爱fd@ 糖醋姜丝

【忘羡】蓝色大海的美丽传说2

 潜水员羡x人鱼叽


前篇指路   1

 


【2】 



“..."

 

“你别不说话啊,你是不是要回去了?“

 

“我不能久留。”

 

“这....哎没事,人生有缘再相逢嘛,一定能再见的。”

 

“...当真?”

 

“我们现在是朋友了,我怎么会说话不算数呢?不信我们拉钩。”

 

“拉...钩?”

 

“对啊,等等不是尾巴,你把尾巴放下。把手指伸出来,对。等等等一下不是无名指,小指,伸小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说好了,以后我来找你玩,你别冷着一张脸不理我啊。要不然,你来找我也行。真的,你要是能上岸就好了,云梦有好多好多好玩的,夏吃莲子东吃藕,搂着姑娘喝美酒哈哈哈。”

 

"...好。“

 

”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你别走啊——喂----你别走啊!“

 

 

 

 

 

 



 

“魏无羡!”

 

 

魏无羡猛地睁开了双眼。

 

沙滩上的阳光灿烂到刺目,他眨了好半天眼睛才适应过来。魏无羡在沙地上扭了扭身子,正想挣扎着坐起来,手腕就被人狠狠地拉住了,惊得他险些本能的给人一个倒拐。

 

“...江澄?”

 

没想到江澄听他这么迷迷糊糊的来一句,手上更用力了,脸色比海边晒干的鱼干还要难看。

 

“哎不是,你瞪我干什么,我回来了不是好事吗?你是不是巴不得我淹死在海里算了。”


话音刚落,就被人逮着手腕摁到了沙滩上。

 

“你怎么回来的?你知不知道我们那天找了你多久?你怎么...怎么又是这样?当初谁答应我的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魏无羡被按在沙滩上动弹不得,只能尽可能的把头侧过去,以免江澄比太阳光更毒的眼神真的能把他刺个洞出来。见江澄半天不吭声,他又偷偷偏回去瞟了江澄一眼,却被他的表情震住了。

 

 

魏无羡立马诚心诚意道:"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别生气,我这不福大命大回来了吗。别黑着脸了,还以为我把你欺负哭了呢。”

 

丝毫没有自觉他们俩这个姿势到底是谁欺负谁。

 

两人对峙了好一会儿,江澄才松开了他。“上来,我背你。”

 

 

“我靠师妹,你今天怎么良心发现了。哇你这么好我以后偷喝你酒都不好意思了。”

 

 

“啰嗦个屁!再废话我把你重新丢回海里了。”

 

 

“啧啧啧,脾气这么丑,以后哪家姑娘看得上你。”魏无羡头一次被人这样背在背上,还是最不可能纡尊的江澄,心情好的有点飘,差点连小曲都哼上了。

 

 

“你再多说一句我立马放手把你摔地上。“

 

魏无羡捏了捏江澄的肩膀,笑眯眯道:“好好好,我闭嘴,给江大爷捏捏肩。不过江大爷,能不能往左边走一点,石头后面,好像有个人。”

 

 

江澄总感觉自己像是被使唤的坐骑一样,又实在说不出别的什么话来,不耐烦地朝石头后面走过去了。

 

 

魏无羡趴在江澄背上,看的比他远一点,那人背靠着石头坐着,于是先入目的,便是一双光洁而修长的双腿。

等魏无羡的目光缓慢挪到脚踝的时候,差点没把鼻血看出来,强制维持表情的代价就是抓在江澄肩上的手突然一个用力,于是注意力完全在石头后面的小江同志手一松,就让背上这个现世宝结结实实地摔到了地上。

 

 

魏无羡今天第二次躺在沙滩上,心情非常之暴躁。正准备辱骂那个坑队友的发小,一双冰凉的手就轻轻覆上了他的肩膀,抢在江澄前面,既轻柔又迅速的把他扶了起来。魏无羡不由自主的一愣,赶忙抬头看了一眼。

 

 

虽然那男人飞快低下了头,但魏无羡还是不可避免的被他那双如同琉璃般清澈的眼眸弄得心尖儿发痒。

 

 

回过神来的江澄警觉的打量了一下这男人的衣着,上衣很长,面料看起来也很别致,只是...那两条长腿就直接露在外面,脚也就这么光着...

 

 

“你从哪儿来的?”

 

江澄很确定,云梦乡里几千号人,绝对没有这个人的存在。这几天为了查魏无羡的下落,所有港口都安插了人,绝不可能有外人在他眼皮子底下进入云梦乡。

 

然而等了好久,面前的男人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们,脸上一丝多余的表情也没有。

 

“我问你话呢!”

 

 

魏无羡知道江澄的耐心快磨没了,赶紧挡在那人身前,拽住了江澄的袖子,附在他耳边低声道:”既然我是莫名其妙的被救回来了,这个人又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里,这两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必然有冥冥之中的联系。你先带他回去吧,有什么事回去再问。”

 

“又带回去?之前你救的那几个姓温的还住在我们家呢,你当我们这是收容所还是福利院啊?“江澄显然不想听魏无羡的歪理,对着那男子没好气道。”我不管你是聋子还是哑巴,既然你到了我的地盘就不要想动什么歪心思,听见没有?“

 

男人依旧纹丝不动,如果不是柔软的黑发在海风中飞舞,几乎可以说是一尊俊美的雕像了。

 

魏无羡把江澄推开一点,温声道:“你要是没地方去,先和我们一起回家吧。”

 

男人本是垂着眼睛,听见”一起回家“四个字时,眼底瞬间闪过一丝光彩,缓缓地点了点头。

 

江澄在一旁冷冷道:”魏无羡,慈善做完了就少废话,还要不要我背你了。"

 

 

能偷懒白不偷懒的魏无羡都快要把手伸过去了,却感觉到两道视线不偏不倚落在了他的手上,就好像被深海的海水刺过一样一个激灵。于是他赶紧尴尬而不失灵活的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手刚好落在男人的小臂上。

 

有苦难言的魏无羡强装潇洒地一摆手,又小心地把那人挽的更紧了一点,“我是那么娇弱的人吗?本大爷自己能走。来,跟我来,我们回家喽。”

 

 

 

 

 


无论从风向还是洋流流向来看,魏无羡被冲上沙滩的可能性都几乎为零,更何况他一点伤也没受,就连被船锚砸中的额头也完全愈合,一丝疤痕也没留下。

 

别说江澄觉得奇怪,就是魏无羡自己也在意的不行。然而他对掉进海里以后的印象完全模糊了,只是见到带回来的这个青年的时候,心中隐约有种难以言说的熟悉,说不定真就是救他回来的人。

 


然而带回家了才发现,这个疑似救命恩人的漂亮小哥,几乎像一张白纸。这倒不是形容他内心纯洁,而是关于人类正常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常识,他大多都不知道。同时话也不会说,也不好动,魏无羡甚至怀疑要是不喊他的话,他能保持一个姿势坐上一天。

 


但不得不说,他这副样子,真太叫人怜爱了。

 

尤其让魏无羡这种闲的没事做的人母爱泛滥。


不过好在青年智商很高,学习能力极佳,只要是看过一遍的东西便能迅速学会。从柴米油盐酱醋一概分不清,到只是看了一遍江厌离做汤便能学的八九不离十,因而也没闹出什么笑话来,只是平时家里人都对他格外照顾一些。

 

 

“这样,你先拿勺子吃饭,用惯了勺再学筷子就好办一些。“魏无羡搬了个凳子在男人旁边坐下,准备手把手的先把这吃饭问题给解决了,谁知道手才刚摸过去,却觉得身边的人剧烈的哆嗦了一下,迅速抽出手来瞪了他一眼,像是被逼急了一样。

 

魏无羡愣了好一会儿,看人脸上竟然染上了一层绯色,不敢相信这个初次见面光着大半条腿的极品美人儿内心保守的像个小古板一样。

 

 

慢慢来,别吓着别人。魏无羡重新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又像没事儿人一样笑着继续说:"行行行我不碰你,那我做一遍,你学我的动作就是了。”

 

他端起江厌离刚熬好的海鲜豆腐汤,舀了一勺起来吹了吹,再小心地递到男人嘴边,感觉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有耐心过。

 

“来,尝尝,师姐做汤的手艺真的很不错的。怎么样?学会了吗?那你端着碗自己吃。”

 

男人接过,学着他的样子舀了一勺汤,垂下眼将它吹凉,再轻轻递到魏无羡嘴边。

 

 

 

魏无羡:.....

 

我让你自己吃,不是学着我刚才那样喂给我。

 

刚好路过的虞夫人:....

 

魏无羡你是周扒皮吗?有手有脚的还让别人喂你!

 

 

 

 

 

 

青年很快学会了自己吃饭,吃相文雅而安静,搞得魏无羡都不好意思把碗敲出声音来,头一次这么文明的就餐。

 

 

刚喝完最后一口汤,魏无羡碗还没来得及放下,房间的门又被推开了。魏无羡抬眼一看,是温情姐弟还有之前被他救起来的那些人,正有些局促的站在门口。

 

 

魏无羡拿起一块帕子小心翼翼地擦了擦男人的嘴,顺便又抹了下自己的手,这才站起来邀请他们进来。

 


 

“魏先生,多谢救命之恩。”

 

“是啊,多亏了您了。”

 

“魏先生,我这条命都是您捡回来的,都不知道如何报答您了。”

 

 

 

魏无羡最听不得别人一本正经的道谢,摸了摸鼻子笑道:“没事就好,别再说谢谢了,我鸡皮疙瘩都起了。”

 

温情道:“之前你失踪未回,大家都愧疚的不行。好不容易你突然回来了,又担心你身体没恢复,大家都不敢打扰你,你总得给他们一个道谢的机会吧。”

 

“是啊魏先生,我们也没有别的可以送你的,听江姑娘说你喜欢喝酒,就凑钱去镇上买了瓶酒,四叔自己往里面加了野果子泡了一段时间,味道很好,您尝尝?”

 

 

魏无羡接过,打开瓶盖一闻,果然香气馥郁,又有股特别的果酸味儿,当即笑眯眯道:“这几天师姐不让我喝酒,可把我憋坏了,谢谢你们的酒,我很喜欢。”

 

一群大男人挤在房间门口也不大像话,见魏无羡身体没问题,又很高兴的收下了酒,大伙儿也就放心了,道了别便出去了。唯独温情被魏无羡单独叫住了。

 


“姐姐,我问你个事儿。他们之前在船上说的温氏要来搜捕人鱼的计划,你能再说详细一点吗?”

 

温情沉吟几秒,无奈摊手道:“这个计划其实已经进行很久了,十年前温氏曾经举行一次秘密的围剿,捕获了几条人鱼,但是损失惨重,还遭到了人鱼的疯狂反扑。被抓起来的人鱼也很快去世了,所以现在实验室里仅有一条标本。这才有了这一次更大型的捕捞计划。”

 

魏无羡嘶气道:“还真的有人鱼。”

 

温情面无表情的点点头:“我当时还是个实习医师,参与了几次实验。人鱼生性凶猛难以被人类控制。因此他们想要让人类和人鱼杂交,培育新的可以为人类所用的品种。”

 

 

“失败了?”

 

温情看向魏无羡的眼睛:“人鱼是很专一的族类。一旦认定配偶,就是同生共死。与其被人类二次配种,不如结束生命。”

 

魏无羡一怔,好半天才道:“既然这样,温氏为何这还是么执着。”

 

温情道:“人鱼的唾液,血液,精///////液都已经被证实能对人体起到极佳的功效。但现在具体研究数据还缺乏。”

 

 

“但温氏真正垂涎的,是人鱼极强的生命力和极高的战斗力,所以一直在做基因方面的研究。”

 

 

魏无羡咂舌道:“那找个人和人鱼谈恋爱呗,生个小人鱼来研究嘛,搞这么麻烦。”

 

 

温情冷酷道:“我看你是还没明白人鱼是多危险的生物,如果他对你抱有敌意的话,撕碎你只是几秒钟的事。”

 

 

魏无羡咬唇道:“可是传说里人鱼不都是特别好看又善良的吗?最后小美人鱼变成泡沫那会儿我都要看哭了呢?”

 

温情脸上露出一丝有点古怪的表情:“哦是吗?怎么我听说的故事,是人鱼惯会用歌声迷惑人类,然后用鱼尾将人拖入海底,生吞活剥了呢?”

 

 

魏无羡无声的打了个冷颤。

 


等送走温情,魏无羡才想起来身后冷落了半天的人。男人的目光依旧落在刚才温情他们离开的方向,光影勾勒出身体挺拔的线条,白皙的手指交叉在腿上,异于常人的瞳色摄人心魂。

 

他好像没太听懂刚才的对话,眉心皱起了一道浅浅的印子。

 

魏无羡抱着果子酒往他旁边一坐,拍拍他肩膀道:“刚刚那几个人是我在船上救起来的,所以他们要感谢我。送酒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感谢方式,明白了吗?”

 

“不过你可不能见了谁都送酒啊。”魏无羡骤然想起来这是个人际关系也是一片空白的人,赶忙又补充几句,“示好呢,有很多种方式。普通朋友可能就送送礼,好兄弟可能会握手和拥抱,喜欢的人呢,就可以亲吻和做//////爱。”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青年突然偏过头看向他,琥珀一样的眸子清澈至极,甚至有些不合时宜的单纯和不谙世事。除了自己,魏无羡不能看到别的任何东西。

 

 

“人与人之间有很多很多很复杂的关系,每个关系又有不一样的表达方法,很麻烦的。”魏无羡叹了口气,“不过你现在不用知道那么多啦,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跟着感觉走就对了。”

 

 

他朝着青年晃了晃手中的酒,“不说这个了,你肯定没喝过这个,要不要陪我喝点?”

 

男人盯着酒瓶看了一会儿,随即很认真的点了点头。魏无羡被他的小动作弄得喉头发紧,有些不敢看他的眼睛,赶忙找了个杯子斟满了递过去。

 

 

然而他自己那杯酒还没有斟满,面前的人已经结结实实地摔到了地上。

 

魏无羡脸上的笑意一下子变空白,尾音都变了调,手足无措地起男人的上半身,确定他没有什么事只是昏睡过去了才长舒了一口气,又好气又好笑地把帅哥拖进了厕所,准备给他洗个冷水脸醒醒神。

 


 

“魏无羡!我用下你房间的洗手间,客厅的有人在里面。”江澄的声音从房门外传来。

 

魏无羡把帕子拧干放回架子上,拉长声音道:“随便你,要进来就进来。”

 


“哐当——”常年不用的浴缸里突然发出了巨大的水声,惊得魏无羡整个定在了原地,等他回过神来往浴缸里看去时,瞳孔骤然放大了。

 

 

“别别别你别进来!我要用厕所!我今天中午吃多了不消化,你到别处去用厕所吧!”

 

江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魏无羡你有毛病吧?”

 

魏无羡道:“我裤子都脱了!!你快出去!”

 

等听见江澄的脚步声确实是离开了以后,他闭着眼呼了口气,把卫生间的门反锁上了。

 

身后的浴缸里仍有水不断晃动的声响,每一下都狠狠牵扯着魏无羡的紧绷着的神经。

 

他用力眨了眨眼,脖子像生了锈一样,仅是简单的转过去的动作都做的无比艰难。

 

 

但浴缸里躺着的,的的确确,是一条人鱼。

 

 

 

 

ps:

1.这是一篇伪科学+黑童话魔改文,私设如山,莫过分追究。但童话里小美人鱼变了脚以后不能说话而且每一步都和走在刀尖上一样的设定是保留了的。


2.废话这么多,终于可以摸到车门了


 

 

 

 

 

 

 

 

 

 

 

 

 


评论(25)
热度(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郎才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