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郎才尽

wb@姜郎才尽_
爱fd@ 糖醋姜丝

很久没更新啦!(跪下认错)

不过这次的更新格外粗长!单章6500+

[明天奉上,你们一般喜欢几点看文?]

接下来的三个月也会很忙,更新随缘,想屯肥了再看文的人可以关注或者只订阅tag。

写这篇文的初心,一是当时没找到好看的师生年下,于是自割大腿肉。二是想不要大纲随心所欲写一篇练手文,看我能写成什么骚样。

结果我都要准备收拾收拾放寒假了,这边的时间轴还卡在中秋。。。。

第一次写长篇确实发现了自己很多问题。比如又臭又长的心理描写...节奏感的把握和剧情的平衡,感情的过渡和人物弧光的发展,都很有问题。

总听见有小可爱跟我抱怨自己的文笔不好不敢写没人看。

但其实,如何设计情节,如何把握人物,如何表达出自己真正想表达的思想,作品有没有灵气,这些远比所谓“文笔”更重要。

扯远了。。。

虽然一开始只是有几个非常想写的画面和情节,只打算写个体量比较小的故事,但真正下笔的时候,又有不断的点子和灵感往外冒,于是越写越啰嗦越写越长。

果然还是...很想把故事写好。

长篇的文,作者必须有全局观,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慢慢的展现出来。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别说读者没耐心了,作者也很容易不断的改变想法,甚至失去耐心到放弃。

对于我这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不能较稳定更新的低产文手,这种难处也就越发的大起来了。

我不想坑,只想慢慢写。冷也没关系,比起热度,我更想看小可爱们的评论。无论是捉虫还是问问题,是有感而发滔滔不绝还是词穷了只想放几个彩虹屁,评论既不会腌臜你的小红心收藏夹,又不是小蓝手会让你的列表看见,但是能让作者知道自己的东西,还是有人看有人爱的。



因为更新隔的时间很长,我再重新放一遍设定叭。

羡25岁,原江澄公司的商务翻译,后来到G城一中教英语。

叽17岁,G城一中学霸高中生。叔父是羡的大学教授,在Y大教文学,哥哥蓝曦臣大二,在国外读书。

(有空我再继续添一点主要设定上去,以后尽量每一章写前情回顾。。。。)

评论(3)
热度(35)

© 姜郎才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