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郎才尽

wb@姜郎才尽_
爱fd@ 糖醋姜丝

【忘羡】我的男朋友是个戏精(下)

*戏精总裁羡x女装大佬叽

*放飞自我产物,ooc与我比翼双飞。


前篇指路:1     2    3


【10】

 

说起蓝湛,这可以算是魏无羡小时候的白月光。

 

 

他和江澄一起住在机关大院里。院子里一共住着三四户人家,邻里之间交往都融洽,小孩儿也经常一起到院子里撒野。

 

当然,这个撒野,仅限于以魏无羡为首的一群人,至于对门的蓝家,那可就是另一番场景了。

 

蓝曦臣年龄比他们大些,成绩又好,性格也好,常常被虞夫人拿来当别人家的孩子教育自家两个淘气鬼。

 

而后来魏无羡被踢到蓝家借宿几天,顺带接受蓝启仁的教导,这才发现原来蓝家还藏着-------

 


一个惊为天人的小美人!

 

 

小魏无羡当场差点没看出鼻血来。

 

 

这个姑娘不仅生的白净,眼睛也贼好看,气质那叫一个冰清玉洁。

 

更关键的他还留着及肩的头发,用白色的发带扎起来,露出一小段好看的脖颈。

 

 

小魏无羡已经原地升天了。然后他伸出颤抖的咸猪手,轻轻地,拽下了,他的发带。

 


他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但因为刚见面就干出这种事情,估计被蓝湛恨的咬牙切齿。以至于后来每一次见到他,眼神里都跟淬了冰似的。

 

 

但小魏无羡脸皮厚啊,锲而不舍啊,一有机会就抓蓝湛来一起玩啊。

 

请他放风筝啊,揣了江厌离做的糕点翻窗户去找他啊,戏精上身玩过家家的时候,自己演皇上,然后费尽周折的让蓝湛来扮演自家皇后。

 

 

花样百出。

 

 

不过无论他怎么费心思,小蓝湛都不屑于分给他一句话,更是没有好脸色看。

 

 

 

魏无羡想不通:“你就真的那么讨厌我?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

 

“嗯。”

 

“......”

 

 

管他的呢,魏无羡心态特好。反正长大了,有钱了,他肯定会把他娶回家的。

 

 

 

不仅这么想,魏无羡还就真这么说了。

 

 

搬出机关大院那天,他踩在搬家公司的卡车上,朝着蓝湛的窗户大喊:

 

 

“蓝湛,你等着----长大了我一定回来娶你!”

 

 

声音又清又脆,整个大院都听得一清二楚。

 

 

蓝家的窗户“砰”的一声关上了。

 

 

为这事儿,江厌离和江澄嘲笑了他足足两个月。

 

 

 

【11】

 

“忘机小时候长得很清秀,母亲有时候开玩笑说,要是忘机是个小姑娘就好了,一儿一女就齐全了。”蓝曦臣想起小时候的事也是止不住笑,“还扬言要给忘机留长头发,忘机生了好久的闷气呢。”

 

 

“后来...母亲去世以后,忘机很久不愿意出门,头发蓄长了也没剪,用白色发带捆起来,就当是守孝了。”

 

 

蓝曦臣似是觉得提到这些伤感事不太好,话锋一转,语气轻松道:“原来无羡一直以为忘机是女孩子啊,怪不得,你之前还说要娶忘机呢。”

 

又白,又漂亮,长头发,还不说话。

 

 

谁他妈能想到这个“姑娘”昨晚上把自己弄得连连求饶呢?

 

 

魏无羡瞬间被这盆狗血浇的透心凉。当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

 

 

江澄他们边说着话边走远了,将空间完全留给他们两个。魏无羡放下酒杯,颓唐地坐在黑皮沙发上。

 

等从震惊之余缓过来,他突然感觉有点难过。


 魏无羡觉得自己本来应该高兴,就好像为了通过考试无所不用其极,最后却得知自己其实是内定保送。

就比如他抠破脑袋的追蓝忘机,结果最后才知道原来缘分埋得那么早,那么深。

 

但一想到自己这段时间为了得到对方喜欢的表演,在蓝忘机眼里究竟是怎样拙劣的伪装和谎言,他心底就充斥着满腔无处发泄的委屈。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就知道我是谁,知道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

 

他想到那些完全不合身的西装,清淡到令人发指的饭菜,听起来如同魔音灌耳的古典音乐。

 

“好玩吗?蓝忘机?你看着我这样好玩吗?”

 

“小时候也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反正我就一直追在你后面跑,你就冷眼看着我白费劲就行了。”

 

 

 

愤怒,不甘,憋屈......种种情绪一时间在这个人身上体验了个透,魏无羡几乎要被气笑了。

 

他把脸埋进臂弯里,叹了口气。他也知道应该理智一些,跟蓝忘机道个歉,把话说开。反正实习完了人就走了,以后相见避免尴尬。

 

但蓝忘机依旧淡漠的脸色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他干脆破罐子破摔。

 

既然完美人设倒塌成了一片废墟,谁又会在意这里面会不会多一块残瓦?

 

 

“蓝湛,你一开始为什么不告诉我?骗我有意思吗?”

 

 

蓝忘机顿了顿:“我..怕说了反而尴尬。”

 

 

魏无羡哈哈大笑:“对,你是不尴尬,尴尬都让我一个人占了。”

 

 

蓝忘机想去抓他的手臂,却被魏无羡一把甩开了:“蓝二公子,我向你道歉,我从一开始不该骗你,都是我不好,我的错,行了吧?”

 

 

 

“但是...但是.....”魏无羡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甚至带了点鼻音。

 

 

 

“你明明该知道我有多喜欢你的。”

 

 

 

 

 

 

蓝忘机叹了口气,眼神无奈而又认真:“我知道。”

 

 

魏无羡今天有点上头,差点一句“你知道个屁”就给人怼过去,好半天才憋住了。

 

“所以你现在知道我是个嗜酒如命,无辣不欢,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了。我既欣赏不来什么古典音乐,也不想坐下来看书写字,没事儿就想去赛道上飙飙车,在网上打打游戏。”魏无羡已经开始了自暴自弃模式,“聂怀桑说对,我跟你八字不合,反正我喜欢的你都不喜欢。感情不能强求,我们还是分了吧,你还是去找个成熟稳重大方温柔的姑娘吧。”

 

 

 



“谁告诉你,我喜欢这样的人的?”

 

 

魏无羡呆呆地抬起头,那被酒精烧过的脑回路绕了九曲十八弯。然而还没等他琢磨出来,蓝忘机已经扳过他的下巴,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愣了几秒赶忙去推男人的胸。

 

 

“你放开,被长辈看见了怎么办啊。”

 

 

蓝忘机似乎对他的分心极不满意:“让他们看。”

 

 

魏无羡:......你别这样我害怕。

 

 

“我的确不喜欢这些东西。”蓝忘机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如耳语的说:“但我没说不喜欢这样的你。”

 

 

 

魏无羡被吻得上气不接下气,过了好半天,才红着脸评价道:“蓝忘机,你这人真是...太操蛋了。”

 

 

蓝忘机沉默着没说话,估计魏戏精要是知道他心里觉得他蹩脚演戏的样子可爱的冒泡,明天他就要被开除了。

 

 

 

 

 

FIN


魏无羡:

 

 


 

 



PS:

女装部分随手加的,大纲没有。于是就多加了一章【摊手】

 

 

 

 

 

 


评论(36)
热度(181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郎才尽 | Powered by LOFTER